朝露

© 朝露 | Powered by LOFTER

第三种绝色

食用注意事项:

 

*角色:《边城浪子》傅红雪/吴岱融 X《蜀山奇侠之仙侣奇缘》石生/郑伊健

 

*无性行为,故不分攻受

 

*拉郎或者可以当作Tvb版《天若有情》华港生XJulian的衍生

 

*石生第一人称

 

*OOC预警。私设如山,文笔稀烂

 

*如果你愿意,这就是开放式结局

 


 


 

若逢新雪初霁

 

满月当空

 

下面平铺着皓影

 

上面流转着亮银

 

而你带笑地向我步来

 

月色与雪色之间

 

你是第三种绝色 

 

——余光中《绝色》

 


 

第一节


月。

 

雪。

 

圆盘月。

 

大片雪。

 


 

雪早就停了,只是天气寒冷,仍旧沉沉地盖着土地,不必抬眼望,那大片雪映出圆盘月的光晃进眼里,便知这全是白茫茫了。我抬起一只脚,踩进雪里,又将一小片地沾上我的血。那血仍是红的。我又抬起另一只脚迈了出去,这一小片地也沾上我的血了。

 

红的雪,当是绝色。

 

我终于肯抬头望出去,目力最极之处竟是黑云翻滚,金边勾勒,像轩辕那狗东西踩在我脸上那靴子的样子。终于,我啐出了一口血,方觉得痛快极了。

 

那座低矮的庙就出现了,拦住了我原本早就应该迈不动的双腿,我推门进去。这破庙居然还关着门。

 

一尊坐像从台上完好地跌落在地,黑色的发,纸白的脸,一早变成暗红色的破烂披肩还好好地盖在身上。

 

未现红尘许久,现在供奉的土地爷爷都这般刀刻的消瘦了?

 

它睁开眼皮,露出它黑色的眼球。一声钝响才让我留意到它同样纸白的手。

 

我看到它的眼球那么明亮,我在那里看到了外面的雪夜月景。

 

“谁?”声音像是从老旧的风箱里传出。

 

我错开身,留出月的亮给他。原来不是泥塑的神,是人,他的眼珠那么明亮,我在那里看到了外面的雪夜月景。我还看到他脖子和肩膀相连的地方皮肉翻卷,已经变得暗的血上又叠着鲜红的血在他苍白的脖子和黑色的衣裳之间横亘着。

 

“一个和你一样惨的人。”我转身关上门,找了角落缓缓坐了下来。

 

他闭上了自己的眼睛,放下手里握着的兵刃,又变作了一尊灰白乌黑的泥塑。

 

我掏出来怀里的小瓶子,也不看上面的纸签,径直往嘴里胡乱倒着。他们的东西,应该不会差了。枯坐了好大一会儿,我突然想瞧瞧外面的月亮。我认真地抖开自己拿来的这些丹药,胡乱找了补血益气的,塞到他嘴里。他是想抵抗的,那兵刃已经抵着我的腰了,可惜我的手摁在他那涓血上,痛得他应是咬碎了牙齿。

 

我撕开他偷拿人家神仙的披肩,缠上了他的伤口。他拿那双眼睛看我,我又看到了雪夜月景。

 

原来不觉得好看的,因着我遇了这庙,见了这人,就多看了几眼。

 


 

到了后半夜,竟是最难将息,我知道我的身体里有一团火的,只是这火只管烤炙我的五脏六腑,却一点也不暖。我试着站起来,想着继续走下去的事情,那人睁开了眼睛,微微前倾,将一块红色的布露了出来。

 

他被暗红、鲜红簇拥着,映着窗棂外的融成一片的白,倒是有几分喜庆。我看了一眼,依旧是往前走,想要推开门,继续往前走。

 

“这块布,拿去盖。”他开口了。

 

我觉得他这主意不错,心里也是觉得他是慷慨的。我依言抽走了那块布,就近靠着台子缓缓坐下,学着他最初那样盖在自己身上。那团火终于穿透皮肉烧到了我的心上。

 

我阖上双眼,心里不着调地想着要是这时候再走进来一个像我俩这样人不人鬼不鬼的家伙,大概以为这里是鬼洞房了。

 

人不人鬼不鬼地大概就这么过了三四天,我才知道他叫傅红雪。

 


 

我俩出门去猎兔子,从那庙里出来,拖了两道长长的印子,我才发现他原来是跛足的。正好,我的一条腿被长剑刺到见骨,这会子也不可能好了,我们的速度极为默契。

 

我俩在厚厚的雪地上走得奇特而笨拙,就这么走着,也没有倒下去。

 

傅红雪说自己不是被人追杀,他又说了点什么,我烤着兔子,油滴着柴火噼里啪啦作响,热闹极了,我便全不在意他说了什么。他望着不知道哪里,应是窗边月。不过这时已是下旬,这个时候的月亮并没有出来。

 

评论 ( 11 )
热度 ( 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