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露

© 朝露 | Powered by LOFTER

天若有情同人 手表

本文在奇怪脑洞合集,风格同前,谨慎阅读~


设定:俩人第二次后没被京生和莲好发现,但是港生被阿标戳破卧底身份,发现了他的窃听器之类的。Julian知道后,叫港生去他的别墅送东西,港生对此一无所知。


之外还有大概两三个小的私设。




————

夕阳放肆照在别墅的落地窗上,金色恣意沁入房内和地毯上,大面积的深樱桃木色沾染上暖色。紧闭窗子,便无风可去撩动洁白的蕾丝窗帘。


港生刚一进门,就被这夕照恍了眼睛,下意识正要抬手遮挡的时候,就听见子弹上膛的声音,接着是保险扣解除的声音。他定住动作,看到Julian坐在客厅正中的沙发上,那把刚刚发出声音的手枪正握在那人手里指着自己。


Julian解了领带,却没取掉袖箍,那使得Julian不管做出什么动作都可以尽量使衬衣的袖子到刚刚露出手表的位置。他遵循以往的习惯,戴了一只手表在手腕上,即便现在他松快地靠坐在沙发上,也没有摘掉他的手表。


港生距离Julian约有两三米远,依旧可以听到那手表嘀嗒的声音,他与那只手表有过异常近的距离。


“脱。”


港生刚想走过去,就听到Julian吐了一个字节出来。他朝Julian望去,夕阳照了那人大半个脸庞,仿佛是残缺不全的雕像,遗失了一小半的身体,剩下的那些线条凸显着未知,引人去探索。


“……合同,我走先。”港生放下手里的东西,转身就要走。


西式别墅总爱弄着壁炉,大概管家走之前还将壁炉打理了下,里面的柴熊熊燃烧着,比此刻的太阳落在人身上的热,还要热上几分。


“我叫你脱。”


港生还侧着身,Julian能够清楚地看到他压下眼睫,却咬紧牙关。鼻梁,嘴唇,脖子和后背连成的线,往下走去,就会没入那里。现在还看不到,只能看到因为扭动脖颈牵带出原本藏在衣领里的皮肤,那雪白的一小片。


美国冬天里,教堂前十字架顶端常有那么一小片雪,碰不到,只能任由歇脚的鸟儿踩上去。


不过雪是禁不住炙烤的,那片雪白转眼消失,融在刺眼的夕阳中。




“你不脱我怎知你有冇带不该带的东西来。”


“连阿标在我面前也是这样,你知道的。”


“从前都是这样做,现在,觉得我冇价值了?”


Julian垂下手腕,拎着枪,站起身来,越过港生朝门口走去。他伸手拧上门的保险,和港生面对面站着。


“你讲啊,是不是我冇价值了?”


“我话俾你听,我,Julian,还有好多生意,美国,墨西哥,巴西……你想知道吗?”


“脱呀……”


那把手枪里的子弹仿佛已经射穿港生的心脏,他是个垂死之人,听着凶手好心地念出为他撰写的墓志铭。


那声音像是年轻的传教士第一次当众祷告般,因为虔诚而充满追随的诱惑,因为压下去的紧张而气息不稳,却更容易带来情感的共鸣。


他本来是想折断那把手枪的,未料晚了一步。凶手越走越近,港生知道自己退无可退,每一块地砖都可以是深渊。他要是能飞起来就好了。


Julian将枪抵在他的额头上,这把枪的长度就是他们可以达到的最近的距离。Julian想了想,不肯这么远,便握着枪往下滑去,停在他西装外套的第一颗纽扣上,直到西裤拉链的最后一个齿。


他被陈列在夕阳下的橱窗里,光洁如每一块可被贩卖的羊脂玉,不过,此刻却像一条鱼正在被暴戾地刮去鱼鳞般被人从头到脚地揉捏搜刮。


“真是醒目,猜到是单独见我,没有带那些东西。”


“我……”


Julian伸头堵了上去,磕得港生的头狠撞在玻璃上,他太着急了,他不敢多听一个字。


港生顾不上担心玻璃是否碎了,是否要扎进他的身体里,这个吻有之前未有的急切,几乎夺走了他的呼吸。他模糊觉得玻璃变得软软的,疑心自己产生了幻觉,从窗子这飞走了。


Julian连枪都忘记扔掉,早急着拿手垫在他的头后面。自己忽而清醒起来,觉得手背的血滴答落在港生孔雀蓝的衬衣上,忽而迷惑不已,怎么手表嘀嗒的声音这样响?




夜行船如无灯塔,很容易失了方向,一头扎进未知的黑夜。他们两人只有手表,却没有罗盘,知道航行了多久,多少海里,却不知道航去了哪个方向。


皮质的表带柔软,带着和主人一样的温度,不会激起掌中人的反感。它进入黑暗,时而停留,时而划过同样柔软的肌理。


Julian的中指和食指修长,先探得绵绵的岛屿,才喝止搜查的信号。




嘀嗒……嘀嗒

……嘀嗒……

嘀嗒……


港生想,如果不是他又吻了过来,自己一定能走掉的。




私设:Julian有别墅;Julian戴袖箍;Julian随身带的是手枪,不是左轮。有答对的小朋友吗!


其实,这个脑洞的最后有小刀子,就没写了,儿童节就恰糖叭!儿童节快乐!




(塑料ps出没)


后续:手表 续

评论 ( 35 )
热度 ( 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